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庆祝“中国旅游日”2021年全国分会场、浙江主会场活动 “最美风景在路上”全国夏季自驾游推广季启动[图]
  • 阅读:
  • 时间:2021-05-20 10:10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周韵健/文 惠广亮 蒋攀/摄
  • 5月19日,庆祝“中国旅游日”2021年全国分会场、浙江主会场活动,“最美风景在路上”全国夏季自驾游推广季启动仪式在西门城楼广场举行,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同时开幕。

    应邀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中国地质学会徐霞客研究分会会长、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高级顾问王宝才,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杨树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叶剑鸣,宁波市政府秘书长朱金茂,宁波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程等。

    宁海县领导林坚、滕安达、徐真民、尤玲娟等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徐霞客研究会、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的领导,相关高校专家,省市县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现场终审会嘉宾,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摄影系列活动嘉宾,以及新闻媒体等。

    开幕式在长三角朗诵名家领诵、120名小徐霞客合诵的节目《诗路古道看今朝》中拉开序幕。

    宁海县委书记林坚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70万人民,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他说,走进宁海,可以尽品古韵今风的魅力、尽享绿水青山的馈赠、尽洒勇立潮头的激情。宁海有1700多年建县的历史,历史文化的厚重、民俗文化的韵味、红色文化的光辉交织交融。宁海连续三年位列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第二位,是我省同时捧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两个区县(市)之一,也是中国天然氧吧、户外运动名城、原生态美食天堂。作为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宁海人始终秉承勇于探索、敢为天下先的霞客精神,正在加快建设发展优质、治理优越的“双优”宁海,综合实力排行榜和群众幸福感持续攀高,去年挺进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县第八位、浙江第一位,绿色发展指数、法治满意度、民生感知度和平安考核成绩均居全市第一。GDP总量继续保持在浙江33个县中第一。宁海将持续昂扬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不断争先创优进位。期待四方宾朋在宁海这片大地上挥洒才情、乐享人生,畅游宁海景、品读宁海味、爱上宁海人、长留宁海情。

    褚子育在致辞中说,作为“中国旅游日”的首倡地、发祥地,宁海坚持旅游惠民、文旅融合、旅游高质量发展,通过年复一年地承办浙江省主会场活动,有力打响了“天下旅游·宁海开游”的品牌。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成为了国内关注度最高、影响面最广的旅游盛会。当下,全省各地都推出了一系列文旅活动、优惠政策,带动百姓出游,促进旅游消费,推动产业发展,让广大游客在共享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的同时,体验文化,放松精神;在享受高质量旅游服务的同时,不断满足精神文化需求,实现“物质富裕、精神富有”,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裘东耀在致辞中说,当前,宁波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四大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打造美丽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我们将把文化旅游业发展,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依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渠道,加快打造“海上丝路文化旅游名城”“国际性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为“诗画浙江”和“美丽中国”建设增光添彩,为全省全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热忱欢迎海内外广大文旅企业和旅游爱好者,关注宁波、汇聚宁波,共享旅游发展新机遇,共创旅游红火新格局,共同把旅游这个创造美丽、点燃幸福的美好事业发扬光大。

    开幕式上,发布了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的“最美风景在路上”全国夏季自驾游精品线路,以及浙里好玩、浙江省文旅重点工作成果。“静城宁海5天4夜‘竞行天下’自驾之旅”上榜自驾游精品线路。随后,举行了第九届中国当代徐霞客颁奖和第五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授牌仪式,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云南省临沧市云县、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福建省南平市蒲城县、江西省吉安市吉安县、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等7个县(区)的25个徐霞客游线上的自然和文化遗存点成为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宁海还亮相第11个中国旅游日全国主会场,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全国人民推介宁海。

    张泽熙宣布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并与裘东耀、卞晋平、王宝才、褚子育、叶剑鸣、朱金茂、王程、林坚、滕安达共同按下自驾车模型上的按钮,依次点亮宁海及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象征着当代游客自宁海出西门游历全国。

    (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