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拥抱春天快乐研学——记小峡江学校春季研学活动[图]
  • 阅读:
  • 时间:2021-04-09 13:3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邬丹/文
  • 4月8日,小峡江学校近400余名学生在老师和教官带领下来到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

    研学是博物馆文化传播的重要方式之一,是面向青少年进行综合素质教育的文化旅游活动。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高度重视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工作,积极组织青少年走进博物馆,在“第二课堂”中学习古建文化知识,并且根据参观者的年龄特点,认知能力,研学老师制定了一系列符合各个层次人群的研学课程,做到因材施讲,有效地普及了古建文化知识,发挥了博物馆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通过巧妙严谨的课程设计,勾连了博物馆知识与书本知识,在博物馆研学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保国寺古建筑群,看到了千变万化的斗拱、精妙绝伦的藻井、称奇道绝的柱子,聆听了文物背后的故事。动手体验了刨花灯制作过程,开展了听红船故事、向党旗敬礼“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今年恰逢保国寺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成为当时宁波唯一的国宝单位,今年研学主题为"小小国宝守护人",让青少年了解了保国寺的历史发展脉络,增加了对家乡的热爱和自豪感。

    (宁波天一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