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宁波召开“浙江省文化基因解码工程”专家指导推进会[图]
  • 阅读:
  • 时间:2021-04-09 09:22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周东旭/文
  • 4月7日上午,宁波市“浙江省文化基因解码工程”专家指导会在宁波富邦大酒店召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基因解码”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文化艺术总监贾晓东、浙江大学旅游与休闲研究院研究员吴越参加指导会,宁波各区县(市)直接负责人和专家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波市文化旅游研究院院长葛丽娜主持。市文化旅游研究院副书记黄文杰汇报了宁波近期调研指导10个区县(市)的具体基因解码进度情况。省专家贾晓东、吴越老师针对前一阶段工作疑惑,与下一步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

    韩昱副主任就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提了今年的解码任务、文化标识的建设、解码成果的展示、普及和宣传、探索文化基因的转化利用等具体要求。同时就在工作中发现的普遍问题,提出来要高度关注区域内重点文化元素清单,选定的15—20个重点文化元素要和浙江省文化标识建设紧密的贴合起来,高度关注20个重点元素的逻辑关系,选定的文化元素要“好解好用”。韩昱副主任指出:文化基因解码工作在全面调研、挖掘、记录基础上,抓住文化元素中最具有代表性、最核心的文化元素,精准把握浙江文化基因及其形成、发展、变革的历史脉络,做到精准精确解码,最终是为精细精致用码服务。韩昱副主任对宁波推进文化基因解码工作寄予厚望,像其他工作上一样都能够在全省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当“重要窗口”的模范生。

    (宁波市文化旅游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