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象山博物馆与林海学校联合开展”寻觅象山“研学活动[图]
  • 阅读:
  • 时间:2021-04-08 14:09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刘灵灵 文/摄
  •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弘扬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馆校合作,4月7日,象山县博物馆以第七届“读书节”活动为契机,与林海学校联合开展“寻觅象山”研学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学生们介绍了各历史时期的文物,重点讲解了以塔山遗址为代表的的新时期文化、围垦文化、渔文化等五大文化,以及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和展览。

    通过参观,让学生们多角度感受了象山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加深了学生对优秀本土文化的认知、培养了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激发了学生们热爱家乡、保护文物的责任。

    “文化+旅游”的研学活动开启了学习传统文化的新课堂,象山县博物馆作为“第二课堂”,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让更多学生了解优秀的家乡文化。

    (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