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镇海区召开“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
  • 阅读:
  • 时间:2021-04-08 13:38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方青青/文
  • 2021年4月7日下午,镇海区召开2021年度全区“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区“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各镇(街道)宣传委员、文化站站长、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队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效,深入研判当前形势,并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重点部署了2021年全区“扫黄打非”重点工作任务、全区庆祝建党 100 周年“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任务,同时开展了相关工作业务培训。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海江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区“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大海主持会议。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要把握形势、提高站位,突出重点任务、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案件,切实提高“扫黄打非”工作水平,坚决扛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全区“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深度净化文化土壤。要在专项行动上持续发力,扎实开展“新风2021”集中行动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百日攻坚行动。以“护苗”“净网”“秋风”专项行动为载体,大力查处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要在破解难题上持续发力,深入探索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有效举措,加强系统治理,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举措。要在完善体系上持续发力,突出保护未成年人导向,深入开展“护苗”宣传教育活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推动全社会行动起来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要在数字化改革中持续发力,推进“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的系统性重塑,优化职能、再造流程,实现闭环管控、数字赋能,有效提升“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能力。

    (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