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清明小长假  东钱湖特色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图]
  • 阅读:
  • 时间:2021-04-08 09:17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于君超/文
  • 出门踏青、欣赏表演、放松休闲。清明小长假期间,东钱湖主要景区景点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让市民和游客乐享假日“盛宴”。

    小普陀景区内桃红柳绿、繁花似锦,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踏春赏景,享受休闲时光。明媚的春光中,波光粼粼的东钱湖呈现出别样的美。除了优美的风景,东钱湖各大景区还在清明假期举行“亲子青团古法制作体验”、“亲子风筝体验”、“踏青赏花节”、“爬山品茗正当时”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游玩内容。福泉山景区许多游客前来呼吸新鲜空气、体验采茶乐趣,现场还有茶农帮游客把新采的茶叶制作成成品茶,泡上一杯近距离感受浓郁的钱湖茶文化。此外,韩岭古市、夜猫子夜市等也备受游客青睐。不少游客表示,清明小长假没时间去看外头的景色,来到不一样的特色街区,体验东钱湖的人情风景和历史古韵也是非常不错。

    近年来,东钱湖致力于挖掘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用文化养分滋养旅游,不断提升旅游品位,满足广大游客个性化的旅游需求。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25.4万人次,营业收入1982.1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6.94%和69.73%,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接到旅游有效投诉,旅游疫情防控“零报告”。

    (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旅游与湖区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