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天一音乐馆“胶流”:当爱已成往事——张国荣的当年情[图]
  • 阅读:
  • 时间:2021-04-07 16:49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沈炜/文
  • 人间四月芳菲尽,长恨春归无觅处。4月2日,直播讲座《当爱已成往事|张国荣的当年情》在宁波图书馆网络直播平台开播,资深爱乐人沈炜从张国荣原生家庭父母失爱说起,结合分析张国荣性格,因其细腻敏感、多愁善感性格,阐述在个人感情多次未果, 最后选择了一个让他可以有安全感的人,但最后这段感情又不能为世俗所包容,这种一直寻找被爱却又不被接受或承认的爱的经历,是张国荣精神抑郁的一个主要原因。横向上又从张国荣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度,不断挑战自我的艺术责任心,在唱歌、电影事业中,最终步入“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的“不归进程”,这些不断加剧其抑郁症的病程,最终在英年自戕于红尘,解脱了自己,却把悲伤留给了整个世界。

    直播中沈炜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在张国荣生命中几段感情故事讲解中,用事先从黑胶等唱片中转录的开盘带穿插播放了《共同度过》《莫妮卡》《雪中情》《倩女幽魂》《当爱已成往事》《风再起时》等十首经典歌曲,也代表张国荣每张专辑必是十首歌,追求十全十美的性格。高保真的直播音效,大家犹如亲临现场演唱会,直播结束后,众多歌迷纷纷留言,希望继续播放张国荣其他经典歌曲,播放活动一直持续到11点,大家仍意犹未尽。

    宁波张国荣黑胶歌迷会特地组织50多位歌迷在现场观看了本次直播,全网共有35000余人观看。

    (宁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