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 | 宁波市演艺集团“艺党课”开讲啦[图]
  • 阅读:
  • 时间:2021-04-07 12:47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文
  • 当严肃的党课遇上感性的艺术,会迸发出怎样绚烂的火花?

    当严谨的意识形态讲述演化为灵动的舞台情景演绎,会展现出怎样的情怀与担当?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宁波小百花越剧团率先拉开了宁波演艺集团“艺党课”系列活动的序幕。4月6日下午,演艺集团第四党支部、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副总经理王斌樵,为演艺集团的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艺党课”。

    为党庆生,不忘初心。作为宁波市演艺集团“艺党课”系列活动首期,王斌樵同志结合越剧演唱《忠魂曲》、越歌《绣红旗》、二胡独奏《洪湖人民的心愿》、琵琶独奏《狼牙山五壮士》等艺术形式,艺术地诠释了杨开慧、洪湖赤卫队、狼牙山五壮士、江姐等革命烈士以及英雄人物的事迹。从党的创建,到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把各时期的共产党员代表搬上舞台,用专场演出的形式向大家讲述党的历史、党的辉煌。全体党员同志们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还领略了传统艺术的魅力,使党课的内容生动形象,形式新颖,更加富有感染力。

    筚路蓝缕,砥砺前行。“艺党课”系列活动,是宁波市演艺集团打造的宣传思想创新品牌,旨在结合自身的特色和特长,用文艺的形式上党课、讲党史,让党员们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深刻感悟文艺作品的力量,进一步提升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人民群众创作演出更多更好的高质量文艺精品。

    (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