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清明节全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平稳有序
  • 阅读:
  • 时间:2021-04-06 18:21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黄洁/文
  • 4月3日至5日,宁波市、区县(市)两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清明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监管工作要求,强化市场巡查、安全督查和假日值守等工作,确保了全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假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检查128人次,检查场所211家次,其中检查网吧118家、娱乐场所31家、演出场所1家、出版物经营场所1家、印刷企业8家、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5家、其他文化经营单位29家;巡查景区18家;发现违规0家,立案0件;发现安全隐21个,整改隐患21个;受理旅游投诉1件,受理举报2件,均已处置完毕。

    统一思想,及早部署。4月2日,宁波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同日,宁波市召开2021年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根据两次会议部署要求,市、区县(市)两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围绕“百日攻坚”行动目标和重点任务,组织开展宣传发动阶段的相关工作,在清明假日期间做好市场巡查、隐患排查等执法监管工作。

    加强巡查,精准监管。全市两级执法队以维护清明节假期市场经营秩序和保障安全为重点,聚焦重点场所,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对网吧、娱乐场所等人员流动密集区域和场所的巡查监管,对巡查中发现的网吧内消费者吸烟等安全隐患,及时开展现场整改,督促网吧经营者加强安全防控措施;认真落实“151”行动任务,加强执法监管,结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在假日期间,组织开展对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旅行社的执法检查,严查各类违法违行为。

    畅通渠道,细化措施。两级执法队严格落实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值班执勤等工作制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做好举报、投诉的受理、处置等有关工作;落实信息数据日报工作,及时掌握全市假日旅游市场执法监管情况。假日期间,宁海执法队受理处置1起网吧涉嫌未核对登记有效身份证件举报、1起KTV涉嫌噪音扰民的举报;余姚执法队受理1起游客找不到景点指示牌的投诉,已处置完毕。

    (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