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采茶品茗、登山赏春、古建写生,保国寺带你玩转这个春天[图]
  • 阅读:
  • 时间:2021-04-05 16:43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林鑫 文/摄
  • “待到春风二三月,石炉敲火试新茶。”

    清明时节,正是采茶品茗的好时候,保国寺茶园里的春天更是一派绿意盎然,一畦畦茶树参差错落,修剪过的茶树露出了嫩绿的苞芽。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春暖踏歌行·古建择新茗”2021春季采茶体验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

    戴上竹笠,背上茶篓,孩子们跟着爸爸妈妈穿梭在保国寺茶园,感受大自然春的气息,享受采摘有机茶的乐趣,品尝别有韵味的天然茶香。

    一番辛苦采摘,不少游客都收获满满。回到保国寺古建筑群区域,炒茶师傅为大家现场炮制有机春茶,四溢的茶香吸引来大群游客的围观。

    除了采茶制茶,春天的保国寺景区还迎来了一批批热爱绘画的学生群体前来赏春采风,在明媚的春光下,他们背着画架,拿起画笔,享受古建写生的乐趣。

    来到这里,你能体验到大自然最原始的气息,欣赏到保国寺(景区)的旖旎风光,感受活动的乐趣,更能亲自参与有趣的采茶体验,观看传统的炒茶表演,亲手描绘春光沐浴下的千年古建遗存。让我们远离城市的雾霾喧嚣,迎接春风的怀抱,来保国寺玩转属于你的春天!

    (宁波天一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