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联合检查组督查五一节前宁波博物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图]
发布日期:2021-04-28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浏览次数:作者:王之源 文/摄字号:[ ]色调调节: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浙文旅市〔2021〕12号)和《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开展“五一”假日文化广电旅游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精神,4月27日上午,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博处、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赴宁波博物院对五一劳动节前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部署和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宁波博物院杨丹副院长以及安全部门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组重点对我院假日安全工作部署开展情况、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遏重大”整治攻坚推进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督查。督查过程中,杨丹副院长向检查组汇报了我院在节前召开部署会议,落实文物安全责任人公示,开展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消防演练、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情况,现场检查组还抽查了中控室“110”报警系统、展厅报警联动和报警记录是否正常,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每日巡查记录是否按要求填写到位,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能熟练操作消控主机等。

检查组最后表示我院要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安全主体责任制度,明确安全工作责任人,强化值班记录和全员安全意识,增强重点岗位值班人员的技能操作能力,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节日期间宁波博物院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五一”假期营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环境。

(宁波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