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北仑图书馆九峰公益课堂:国门生物安全主题公益活动[图]
  • 阅读:
  • 时间:2021-04-12 16:07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袁思思/文
  • “来自国外的一只蜘蛛、一只乌龟,甚至是一枝黄花,都可能给我国生态造成危害。”4月11日上午,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们邀请了宁波保税区海关的李老师来为小朋友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门生物安全课。

    李老师用一首凉州词做切入点,让小朋友们来说说哪些属于外来物种,小朋友们都积极举手进行互动。李老师结合实际案列,图文并茂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外来有害生物的基本概念、生物入侵的危害和如何进行防范等知识。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海关的老师们还给每个举手回答问题的小朋友发放了纪念品。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还围在李老师身边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关于外来生物的各种问题,李老师拿出标本耐心解答小朋友们的疑问。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让小朋友们增长了知识,而且增强了他们共同维护国门生物安全的意识。

    (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