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面推进“双公示”工作[图]
  • 阅读:
  • 时间:2021-04-12 17:30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王一宁 文/摄
  • 为全面推进我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双公示”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市文化市场行政处罚信息网上公示,4月9日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召开全市视频推进培训会。各区县(市)分管领导、执法业务骨干、法制审核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范盈春副队长主持会议并做了工作部署。

    范盈春副队长首先传达了全市“双公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他指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上网公开,是进一步提高行政管理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的现实要求,也是推动诚信体系建设的有力举措。当前我市正全力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全市各级文化执法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将把文化市场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范盈春副队长随后通报了全市1-2月文化市场行政处罚信息网上公示情况,对存在的数据超期等问题进行梳理并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区县(市)执法队:第一,切实提高认识,会后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积极开展工作部署,做到“双公示”工作全员知晓、全员参与。第二,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针对今年以来已办结或者正在办理中的行政处罚案件,深刻查找问题,对未在省OA系统实时办理、公示信息不规范等问题做好整改落实。第三,严格落实责任制,明确办案人员为“双公示”工作直接责任人,法制审核员为管理责任人,确保案件实时录入、公示信息填写规范,做到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上报率、合规率、及时率3个100%。第四,做好台账管理,做到台账内容详实、数据准确、记录清晰,确保工作有效留痕。

    培训会上,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对第一季度执法数据统计口径进行了专题讲解。

    (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