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提振信心 展示成就 共商旅事
    2020宁波旅游总评榜颁奖盛典在奉化举办
  • 阅读:
  • 时间:2021-03-30 10:09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王璐婷/文
  • 3月29日下午,“2020宁波旅游总评榜”颁奖盛典在奉化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市旅游行业的150余人欢聚一堂,回顾2020年不平凡的一年,共商后疫情时代的应对对策。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十三五”期间,宁波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文化改革发展成效显著,旅游业发展成就突出,文旅供给侧改革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位居全省前列,市民文化需求得到较好满足,城市文化软实力显著提升,文化和旅游产业协同发展效应显现。

    本次大会以“复苏·创新·赋能·融合”为主题,契合了人们对高品质健康旅游的追求、顺应了时代潮流、彰显了宁波旅游业往高质量、品质化发展的目标。

    总评榜共设置了2020宁波旅游年度人物、2020宁波最具成长型旅游企业、2020宁波最佳红色旅游目的地、2020宁波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2020宁波最佳旅游饭店、2020宁波最佳旅游旅行社、2020宁波最佳旅游景区、2020宁波最佳旅游民宿和2020宁波旅游最佳合作媒体九大奖项,用以表彰“脚落实处、敢为人先”的行业典范。经过专家组的初评、复评、终评结合网络投票,获奖名单正式揭晓。

    这是宁波市首次举办全旅游行业的年度总评榜,活动消息发布后,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3月16日至20日,“2020宁波旅游总评榜”在甬派app开启投票,关注此项活动的读者累计超过156万人次。同时,相关人士纷纷向组委会表示此活动不仅及时、权威,更有利于旅游行业凝聚人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共同迎接宁波市旅游行业新的起点。

    以下为奉化文旅企业和个人获奖名单:

    2020宁波最具成长型旅游企业

    宁波市奉化区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于2019年12月成立,下设3家子公司,截至2020年12月,集团资产总额6.63亿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3227.6万元。目前,公司积极打造两个自有品牌——“棒集”、“宿集”。举办全区各类企事业单位文旅体及公益活动200多场。还稳妥参与对外投资运作,如参与出品建党100周年献礼剧《大国飞天》等。

    2020宁波最佳红色旅游目的地

    卓兰芳纪念馆

    纪念馆位于奉化区松岙镇;松岙是革命老区之一,有卓兰芳纪念馆、卓恺泽故居及烈士墓、裘古怀烈士纪念馆等。2020年松岙获得奉化区首批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称号。2020年松岙镇投入500余万元用于旅游基础设施的新建和维护更新,包括镇形象口号的设计宣传、新建改建3-4座停车场等。2020年,松岙共接待红色之旅游客约5.3万人。

    2020宁波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

    奉化大堰镇生态乡村旅游示范区

    大堰是奉化唯一的全山区乡镇,正逐渐成为“高山果蔬产地、生态养生宝地、运动休闲基地”。曾荣获浙江省生态旅游区、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等称号。2020年共接待游客 61.6 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400 万元。

    2020宁波最佳旅游民宿

    张家大院·云水间

    云水间是张家大院民宿的一期工程,是在自家老宅子基础上改建而成,体现了“民宿姓民”的理念;张家大院是文艺主题民宿,举办过大量的文化艺术沙龙活动,邀请当地“捏花草”等非遗传承人与客人们现场交流分享,体现了“民宿要融”的理念。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的2020年等级民宿评定中,张家大院荣获本年度“白金级”民宿荣誉。

    2020宁波旅游总评榜提名获奖单位

    溪口景区获得2020宁波最佳旅游景区提名奖;

    宁波市溪口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助蒋耀辉获2020宁波旅游年度人物提名奖;

    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获得2020宁波最佳旅游饭店提名奖;

    宁波市华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获得2020宁波最佳旅游旅行社提名奖;

    本次大会,展现了奉化以及宁波各地在全域旅游、文化旅游、美丽乡村等领域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提升了旅游产业的品牌效应、生态效应以及价值效应;多角度诠释了宁波旅游产业的众志成城,蓬勃发展。

    (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