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300余项文旅节事活动 邀你假期畅游宁波[图]
    2021年度宁波重点文化旅游节事活动发布
  • 阅读:
  • 时间:2021-03-26 15:40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陆怡/文 吴维春 各区县(市)/摄
  • 为全面展示宁波文化旅游发展成果,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打造“宁波人自己的节日”品牌。3月26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正式发布2021年度宁波重点文化旅游节事活动,涵盖美食类、采摘类、赏花类、民俗类、音乐类、康养类、运动休闲类等八大类节事活动共计319项,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乘着假期观山海、游宁波、品书香、尝美食,纵享“四海”风情。

    江北樱花文化季活动

    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支持和引导下,区县(市)文旅部门、各文旅企业积极响应,立足本地文旅资源禀赋,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推出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节事活动。其中,有87项民俗美食类、78项赏花采摘类、29项音乐康养类、60项运动休闲类和65项研学体验类,让市民游客在假期畅游宁波,乐享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文旅盛宴。

    三江口夜景 吴维春摄

    中国(象山)开渔节

    今年的节事活动呈现四大特点。一是参与体验度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宁波文旅市场逐步复苏,乡镇、企业积极响应,节事活动数量较去年增加12%,活动范围广,覆盖旅游景区、乡镇街道、商业街区、文保单位、酒店民宿等,开展诸如天一阁·月湖中秋诗词晚会、鄞州“我们的节日.端午看云龙”大型活动、宁海社区书香文化节等一系列参与性和体验性强的节庆活动,合力营造“家门口的节日”氛围;二是内容丰富多样。融合文化、旅游、音乐、美食、乡村、研学、运动、党建等元素打造各类节事活动。例如, “醉美江北 ‘樱’你而来”宁波(江北)樱花季活动、鄞州“樱红四月”樱桃节、慈溪氧气音乐节、象山海鲜节、北仑世界青年说、奉化23℃高山森林避暑节等,将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的出游选择;三是业态多元新颖。从“吃住行游购娱”到“商养学闲情奇”,业态多元,形式新颖。去四明山“森呼吸”参加氧气音乐节,在山居东吴跑一场酣畅淋漓的马拉松,去达人村体验七彩滑道、漂流等亲子项目,去方特感受泼水潮玩节的疯狂,再逛一逛东钱湖夜猫子集市……四是数字赋能增彩。节庆期间,A级旅游景区、公共场所实行线上预约制度,实时监测流量,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让市民游得安心。同时,各地打通行业信息通路,通过视频、图片、网络直播、H5等方式,形成内容丰富、传播有效的网络宣传阵地。

    具体活动详情请查阅“宁波旅游”官方微信、微博。

    附:2021年度宁波重点文化旅游节事活动汇总表

    2021宁波重点旅游节事活动汇总(发布).png      

    (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查阅活动详情)

    (局宣传推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