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美丽中国 鲜到延边
黔西南州:黔西南•中国四季康养之都
业界专家探讨延边文旅融合发展经验
发布日期:2021-03-25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浏览次数:作者:刘玉萍/文字号:[ ]色调调节:

2020年10月18日,文旅融合“延边路径”调研暨“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召开。

座谈会上,来自文化和旅游研究机构、专业院校、管理部门等方面的专家学者,结合对延边文化和旅游实地调研情况,探讨延边文旅融合发展经验,为延边“十四五”期间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延边坚持“文化强州、旅游兴州”战略,以建设好“中国朝鲜族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和“以中国朝鲜族文化为特色的北方休闲之都”为目标,努力推动延边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打响了“美丽中国·鲜到延边”文化和旅游品牌,探索出少数民族边境地区文旅融合发展的独特路径。延边依托“政府引导、企业主体”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有力促进“固边兴边、民族团结”,正在成为“两山”理念的实践高地。

专家建议,“十四五”期间,延边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守正创新、深化改革,完善和提升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推动以文旅融合为主体的多方位融合发展。

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表示,延边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规划应顺应时代要求,找准比较优势,将特有的民俗文化融入旅游发展;打造好生态这一核心旅游资源,强化与周边地区联动,在宏观规划基础上深化规划内容的明确性和可操作性;依托“礼仪延边”,打造特色品牌,切实推动延边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由中国旅游报社、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府主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文化广播和旅游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