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视野
  • 宁波美术馆高品质画展伴市民欢度佳节
  • 阅读:
  • 时间:2021-02-07 11:17
  • 来源:宁波日报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记者 崔小明
  • 2月7日,记者从宁波美术馆获悉,该馆春节期间开放时间确定,农历正月初一至初六正常开放。正在展出的2020·第三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宁波市重大主题美术创作作品展两个大展,将伴市民度过佳节。

    据宁波美术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的有序开放,宁波美术馆2月10日、11日两天将闭馆休整,2月12日至2月17日将按正常时间对外开放。宁波美术馆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前往美术馆看画展别忘了做好疫情防控。记者今天体验时了解到,按照防疫要求,进馆前要戴口罩、亮绿码,出示并登记身份证、测体温等,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带身份证。

    据了解,今年春节是宁波美术馆大修后首次迎接广大市民的“大考”。自2020年4月始,宁波美术馆封馆8个月大修,到12月底对外开放。这次大修除了对破损的外立面和地面进行修复,还对内部的展厅陈设进行了重大的调整,新增常规展陈面积300多平方米。据了解,在大修中宁波美术馆在管理、安保、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智能化改造。观众在看画展时,可以感觉到展线设置更加流畅,空间更加开阔,灯光更加明亮,环境更加舒适。

    据了解,2020·第三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展出253件高水准作品。宁波美术馆用了5个最主要的展馆进行展陈。展出的作品风格多样,有油画版综合、国画版综合、版画版综合、水彩版综合、设计版综合、雕塑版综合,各种技法争奇斗艳,各种材料杂糅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