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象山县图书馆开展“暖·象”绘本故事志愿团“杏春之约”活动[图]
  • 阅读:
  • 时间:2021-02-25 08:29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刘灵灵 文/摄
  • 为向“暖·象”阅读品牌注入新活力,不断扩大志愿团队影响力,2月24日,象山县图书馆开展“暖·象”绘本故事志愿团“杏春之约”活动,就“暖·象”未来发展规划进行研讨。县图书馆馆长林丹红对“暖·象”2020年工作成果作总结性发言,其中重点表达了“暖·象”在留象过年政策下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温暖这一工作的支持和肯定。

    “暖·象”志愿团团长张银雪作为会议主持人的同时,发挥团长带头作用,肯定团员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部署,分配任务。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郑华华作微讲座《如何开展绘本阅读》,对“暖·象”志愿团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设性意见,一是希望丰富志愿者群体,邀请社会各界热爱绘本阅读人士的加入,吸收各领域力量。二是在保证数量的情况下,提高绘本阅读音/视频质量,层层筛选,精益求精,力求为亲子家庭带来更高质量的阅读活动。

    最后,海韵幼儿园园长欧赛萍对“暖·象”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和看法。她认为绘本阅读不仅仅只针对幼儿,而应该是属于所有人的阅读活动。其次她表示在寻找合适的绘本时,应多从象山地域文化着手,首先讲好象山故事。

    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