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央视《新闻联播》“点睛”余姚春节假期红色旅游风采[图]
  • 阅读:
  • 时间:2021-02-19 11:11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方其军/文
  • 2月17日晚上,余姚出现在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介绍说,牛年春节,我国消费实现开门红,线下消费持续火热。余姚的著名红色景点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出现在节目镜头中。

    以余姚梁弄为中心的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是全国十九块根据地之一。景点主要由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革命廉政史迹陈列馆、《新浙东报》报社旧址、浙东银行旧址、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陈列馆、谭启龙同志旧居、新四军浙东纵队司令部旧址和正蒙学堂旧址组成,创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日救国、拯救民族危难的光辉历史。由此,四明山成为了“抗战名山”,梁弄被称之为“浙东小延安”。2005年,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被党和国家列为全国重点建设的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被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旅游局命名为“浙江省百万青少年红色之旅经典景区”。2006年5月,被国务院确定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年10月又被省委组织部命名为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2008年被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8年12月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9年2月被评为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近年来,旧址群景区又先后被评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浙江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示范基地、宁波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余姚市巾帼文明岗、余姚市工人先锋号、余姚市青年文明号、余姚市统战宣传教育基地等称号。

    (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