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中国旅游报专版点赞东钱湖步道建设成果[图]
  • 阅读:
  • 时间:2021-02-19 11:10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丁银峰/文
  • 2月19日,中国旅游报对东钱湖步道建设成果做大版面专题报道,报道从“移步即景,打造最美绿色步道”、“理念为先,创新善行东钱湖模式”、“产业赋能,探索旅体融合样板”三个方面详细评价了东钱湖步道的建设情况及发展成果。东钱湖步道环绕东钱湖、连接鄞州区,全面融入全国“三纵三横”山地户外运动步道体系,总长度达到160多公里,步道覆盖率达到每平方公里1.23公里,每万人拥有步道达到32.65公里,均保持国内同类区域的前列。与此同时,打造“善行东钱湖”品牌的先进发展理念,步道在游憩性、便捷性、体系化、智慧化、常态化等方面的前瞻性设计让步道赋能产业发展,实现自然山水、人文资源和产业形态的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推窗看湖、抬头见山、出门即步道,东钱湖打造的“10分钟步道圈”,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分享到文旅体融合发展带来的便利、健康和美好。

    下步,东钱湖旅湖局将发挥引入的专业俱乐部多年耕耘于户外运动设施建设运营和节赛事组织的经验,依托东钱湖步道开展专业化运营,并动员步道周边村镇的百姓和志愿者,共同参与日常管理与维护。

    (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旅游与湖区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