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春节不打烊,博物馆里过大年[图]
  • 阅读:
  • 时间:2021-02-19 09:54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周杉杉/文
  • 春节假期,不论是踏青赏景,还是会友小聚,大家不约而同在上林湖畔相遇。湖边散步,展厅觅古,三两人一起,边闲聊边观摩。自然风光、历史遗迹、青瓷珍品、趣味活动……大小朋友个个都能在这里找到感兴趣的事,遗址公园成了假期出游的首选宝地之一。 

    大年初一至初六,上林湖越窑博物馆参观人数频频到达限流上限,众多游客朋友在这里打卡过新年。期间,博物馆推出“就地过年,明信片送祝福活动”,向就地过年的异乡游客免费送出百余张印有上林湖风光的明信片。大家写上牛年新春的第一个祝福,给家乡的父母、亲人、朋友,寄去一份思念,表达一声祝福。小小的明信片,承载起与众不同的新春记忆。博物馆的“亲子手工课堂”里,40余组亲子家庭动手动脑,一起制作了环保又安全的布艺小鞭炮,完成鼠年贴画和牛年生肖灯笼,在“爆竹声”中辞旧迎新,祈祷牛年幸福安康。 

    假期虽已结束,博物馆新春活动仍在继续。花灯之下猜灯谜,博物馆里闹元宵,正月十五(2月26日),博物将组织元宵猜灯谜活动,欢迎大家前来参加。

    (慈溪市文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