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国庆期间天一阁推出“寻美景”、“读美诗”活动[图]
  • 阅读:
  • 时间:2021-10-09 14:41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王伊婧/文 向玉婷/摄
  • 国庆长假期间,天一阁推出“寻美景”和“读美诗”的线上线下互动比赛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找寻‘天’之角——实景拼图摄影大赛”为游客增添游览乐趣。游客在天一阁博物馆入口处自主领取准备好的美景局部图片,然后带着这张图片游览天一阁并寻找这一“角”的出处。在找到之后,举起图片与实景进行拼图,最后拍下这张特殊的照片并上传参赛。后续在天一阁微信公众号上票选出的优胜者将获得天一阁特色文创礼品一份。与此同时,天一阁在国庆期间继续推出“天下藏书此一家——#为天一阁读诗#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游客从印有歌咏天一阁诗词的小卡片中挑选出最喜欢的一首,在天一阁美丽雅致的亭台楼榭中吟诵挑选的诗歌,并录制成短视频,通过新浪微博进行投稿,参与者即可现场免费获得天一阁特制冰激凌一个。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