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市文化旅游研究院课题荣获2020年度全市党政系统精品调研成果
  • 阅读:
  • 时间:2021-10-08 16:4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杨燚锋/文
  • 根据9月29日发布的《中共宁波市委办公厅 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度全市党政系统优秀调研成果的通报》,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原局长、党组书记王程领衔,宁波市文化旅游研究院承担的课题《新冠肺炎疫情对宁波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影响及疫后提振发展思考》荣获“2020年度宁波市党政系统精品调研成果”。

    文化旅游产业是一个高环境敏感性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行业构成了全面冲击。在此背景下,为摸清当前宁波文化和旅游产业受损情况,了解企业诉求,市文化旅游研究院成立了由杨燚锋、孙亮、徐晓莹、黄文杰组成的课题组,深入行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调研方式,对饭店、旅行社、影院、民宿等十大类文旅业342家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和抽样分析。结合调研数据,针对疫情下宁波文化和旅游产业面临的考验及提振发展作出对策思考,该课题为破解文旅行业发展难题、助力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智力支持。

    据悉,此次年度全市党政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共有70篇课题榜上有名,包括10篇“十佳调研成果”,20篇“精品调研成果”和40篇“优秀调研成果”,市文化旅游研究院课题作为市文旅系统唯一课题入选。近年来,市文化旅游研究院积极承担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基础理论、政策和重点、热点问题的研究工作,广泛参与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规划的研究、编制和论证,充分发挥理论调研对文旅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以理性、务实、创新的姿态不断推动宁波文旅行业向前发展,为把宁波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理论支撑、贡献智慧力量。

    (宁波市文化旅游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