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天一阁国乐快闪惊艳四方游客[图]
  • 阅读:
  • 时间:2021-10-08 09:19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王伊婧/文
  •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10月1日上午,一场出其不意的国乐快闪在天一阁西大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驻足围观。

    一曲热情激昂的网红歌曲《万疆》热烈开场,悠扬的二胡、清脆的琵琶、起伏的唢呐,加上清越的竹笛,传统国乐将爱国主题的流行音乐演绎出了别样滋味。大家身着统一的传统服装,指尖流淌的音符时而柔美、时而激昂,使得观众心旷神怡。

    随后紧接着一首《我的祖国》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在激昂乐声、热情舞蹈和优美歌声的感染下,现场群众都伴着熟悉的旋律加入了演唱。除此之外,在天一阁南园、东园、秦氏支祠戏台等处也为游客们准备了重重惊喜,让大家领略国乐的魅力。动人心弦的演奏和激情昂扬的高歌抒发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歌颂,对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向往。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