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国庆期间天一阁举办“大明风华——沉浸式汉服情境秀”[图]
  • 阅读:
  • 时间:2021-10-08 09:08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王伊婧/文
  • 10月2日和10月3日,每天下午,在天一阁里游览的观众都能邂逅从明代“穿越”而来的“古人”。为还原明代古人的生活状态,让阁中古朴雅致的景色更为灵动,天一阁特别举办了“大明风华——沉浸式汉服情境秀”。活动分“正衣学礼”“拜师启蒙”“明人书房”“饮茶品香”“贤林雅集”等五个情境。亭台楼阁、飞檐斗拱、湖光倒影、珠翠罗绮……身着明制汉服的“古人”游走其间,品茗作诗、听琴赏花、悠然闲适。让游客沉浸其中,从空间、服饰、音乐、器皿、休闲等多维度,全方位“穿越”回大明,把六百多年前的光景与时下的盛世华年完美链接。这让天一阁的古建园林、亭台楼阁更为灵动,也让身处其中的游客们深入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游客还可以在天一阁博物院入口处领取集章卡,每到一处情境点可以触发隐藏问答,能对上口令者可得盖章一个,集齐所有印章者即可获得天一阁特制文创产品一份。对此游客们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能在这座明代书楼周边感受到如此“走心”的情境设计和这样趣味十足的互动活动,实在是“氛围感”满分!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