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宁波老外滩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宁波市唯一入选街区[图]
  • 阅读:
  • 时间:2021-10-21 14:31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李若曈/文
  • 10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宁波老外滩位列其中,为宁波市唯一入选街区。

    近年来,宁波老外滩作为4A级旅游景区,始终保持百年历史的十里洋场风貌,逐渐形成中西合璧的商业街区,招引入驻商家和企业140余家,2020年旅游接待总人次24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1亿元,夜间经济占比75%以上,成为宁波休闲产业最佳示范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三江夜游码头,改造现有广场,打通沿江长廊,布置灯光、智慧系统等,成为宁波城市夜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宁波市首批“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域。同时,积极融入文化元素,在历史建筑中不断植入港口文化、古建筑文化、新都市文化,建成港口特色的高品质宁波美术馆,打造药膳文化空间,签约中国宁波时尚文化创意中心,落户中东欧特色餐饮文化体验中心,增设沿江绿道景观小品,外滩雕塑、开展街头艺术秀,展现独特的外滩文化和人文标志,打造老外滩“活化石”的地标特色。

    接下来,按照“最时尚的网红打卡地”“最宁波的商业步行街”“最国际的人文交流窗”目标,通过实施形象、功能、品牌、管理改造提升工程,实现街区景观美化、业态功能提升、管理架构完备、辐射影响上台阶,塑造全市最高标准、满足国际需求的地标性街区。

    (江北区文化广电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