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甘肃省图书馆一行到天一阁博物院考察古籍数字化及古籍影印工作[图]
  • 阅读:
  • 时间:2021-10-18 08:52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李开升/文
  • 10月14日下午,甘肃省图书馆副馆长陈军等一行来天一阁博物院考察交流古籍数字化及古籍影印工作,天一阁博物院副院长饶国庆及古籍地方文献研究所、信息网络部的同仁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信息网络部任红辉副研究馆员首先介绍了我院古籍数字化的基本情况。随后,陈军副馆长等就大型丛书的数字化及影印出版工作遇到的问题与我院同仁进行了交流,双方围绕古籍数字化的注意事项、古籍影印丛书的发行以及数字化设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古籍工作备受重视的情况下,有必要整合各方面力量,推动古籍数字化和古籍影印出版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读者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甘肃人民出版社、甘肃古籍整理编译中心和甘肃五凉古籍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

    甘肃图书馆.jpg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