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宁波图书馆“土耳其主题日”活动落幕[图]
  • 阅读:
  • 时间:2021-10-18 16:18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万湘容/文
  • 2021年10月16日,“2021走近“一带一路”亚洲国家”之“土耳其主题日”活动在宁波图书馆举行。土耳其驻上海总领事侯赛因·埃姆莱·恩金Hüseyin Emre Engin,土耳其驻华大使馆文化旅游参赞苏迪雅Derya Arslangedikli 、一秘马合麦MehmetKaraarslan,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叶荣钟、副主任徐平元,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庆达西宁波公司总经理Emrah Ercen 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土耳其连接欧亚大陆,是古代丝绸之路通往欧洲的门户,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国家。今年建城1200周年的宁波,自唐朝开始就逐渐成为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港口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重要渠道之一,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之一。2017年9月,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实验区设立后,迈上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新征程。

    宁波与土耳其之间经贸文化交往由来已久。2002年7月,土耳其庆达西(宁波)钢构制造有限公司在宁波成立。2008年8月,代表中国亮相的宁波民间艺术团参加土耳其伊兹密尔国际文化节的开幕式巡演,奉化布龙、象山渔鼓、采茶舞、渔歌号子等民间艺术倾倒当地市民。2020年7月,宁波中车产业基地下线的首列地铁,成为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线路上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

    微信图片_20211018155811.jpg

    为庆祝中土建交50周年,加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文化力量,在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支持下,宁波图书馆在“土耳其主题日”上推出了“游一座城”的旅游分享、“赏一首歌”的音乐分享、“赏一幅画”的艺术分享、“尝一种美食”的美食分享四大特色项目,受到读者热捧。他们说,这个活动能近距离充分感受异域风情,实现疫情期间不出国门来体验土耳其文化艺术魅力,牛肉饼的味道特别棒,茄子沙拉很正宗,传统家常糕点烤米布丁也很有特色。

    活动上,土耳其驻上海总领事恩金先生代表土耳其文化旅游部图书管理局向宁波图书馆赠送图书共计64本,进一步丰富了友城书房馆藏,并将在“土耳其之窗”展出。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接收捐赠并表示感谢,将继续定期举办“一带一路”国家主题日活动。

    为加深读者对土耳其的了解,宁波图书馆还在三楼专题文献区友城书房设立了“土耳其之窗”展示空间,融土耳其主题书展、人文风情图片展、视频展播于一体,为期三个月。

    为加深读者对土耳其的了解,宁波图书馆还在三楼专题文献区友城书房设立了“土耳其之窗”展示空间,融土耳其主题书展、人文风情图片展、视频展播于一体,为期三个月。

    (宁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