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宁波图书馆参与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馆长论坛[图]
  • 阅读:
  • 时间:2021-10-15 15:31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陈莹/文
  • 2021年10月13日至14日,宁波图书馆作为联盟成员馆参与了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馆长论坛。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馆长论坛聚焦“图书馆在充满挑战的时代不可或缺:图书馆设计的新方法”这一主题。本次论坛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来自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59家成员馆,以及应邀参会的浙江图书馆、深圳图书馆、厦门图书馆等10家非联盟馆出席了论坛。

    国际图联(IFLA)新一届主席芭芭拉·莉森女士欣喜地表示,图书馆间的伙伴关系十分重要,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馆长论坛主题——“图书馆在充满挑战的时代不可或缺:图书馆设计的新方法”十分契合实际。

    来自中国及中东欧22位馆长、专家围绕“后疫情时代图书馆的整合,下一步是什么”“公共图书馆的发展,智慧图书馆的建设”“传统与创新、图书馆与数字融合下的图书馆发展模式”“后疫情时期与阅读推广、知识、全球化和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共谋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长效发展的对策。

    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参与了圆桌会议中“传统与创新、图书馆与数字融合下的图书馆发展模式”这一主题的研讨,并以“连接与赋能:构建智慧服务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向与会的代表展示了宁波图书馆在“在馆服务”“远程服务”两个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并介绍了宁波图书馆目前正在开展的智慧服务。

    论坛闭幕式上,杭州图书馆馆长刘冬代表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秘书处,对近年来联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正式发布《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2022-2023行动计划》,联盟成员馆将在未来的两年时间中,继续在资源共享、人员互访、多元文化交流、宣传推广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文化合作项目,共绘联盟美好蓝图。

    (宁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