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北仑图书馆第51期“苗苗悦读”英语故事会:《Big Brother》[图]
  • 阅读:
  • 时间:2021-10-13 15:07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李静超/文
  • 10月10日,国庆长假之后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期“苗苗悦读”英语故事会。本期故事会的主讲老师是JOJO老师,她为小朋友们带来的绘本故事是《Big Brother》。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和互动环节之后,JOJO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复习了英语童谣《Finger Family》。经常参加“苗苗悦读”英语故事会的小朋友们应该对这首童谣非常熟悉,音乐一起就能开口唱出来了。这是一首关于手指的英语童谣,手指家族有5口人,就像我们的家庭一样,有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和宝宝。通过朗朗上口的歌词,重复的旋律,可以让孩子们认识各个手指头,还能记住家庭成员。

    欢乐的童谣时间过后,JOJO老师为我们讲述了英语绘本——《Big Brother》。绘本里的小主人公有一个哥哥,哥哥年龄比他大,个子也比他高,感觉做什么都比他更强。妈妈不在家,哥哥还各种指挥他做这个做那个,主人公既羡慕自己的哥哥,又对他不服气。之后,妈妈终于回家了,原来妈妈生了个小宝宝,这下他也成了一个大哥哥了。

    (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