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九峰讲坛”第200讲:《乐工作、悦生活——压力和情绪管理》[图]
  • 阅读:
  • 时间:2021-10-13 15:10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文
  •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增加了人的精神压力,让人没有闲暇理会自己的身心健康,没有闲情逸致去欣赏生活的乐趣。纷繁的世界、嘈杂的都市、紧张的工作,一切都显得机械、无味。以至于有些人活得很累,抑郁症、焦虑症患者越来越多,自残自杀新闻层出不穷,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被不良情绪控制就显得尤其重要。本周九峰讲坛,我们邀请了宁波市中青年名中医、北仑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徐奇伟医生来为广大市民朋友讲讲如何调整压力和情绪管理。

    徐医生以一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报告中的数据作为切入口,直观地向读者们展示了现在我国人群中精神疾病患者的比例,全国抑郁症患者接近3000万人,每年有100万人自杀未遂,国家因为抑郁症导致的经济损失数以亿计,虽然和生命比起来,金钱是身外之物,但这些数据足以证明精神上的疾病正在慢慢地蚕食人类,它摧毁人们的希望和意志力,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徐医生分享了三个心理平衡方法,即“活在当下”、“遇事宽容”、“凡事积极”,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做起来却很难。徐医生通过图文让在场的读者直观地感受到了这个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艰难生存的人,与他们相比,我们还有什么放不下,想不开。

    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可以帮助读者朋友在繁忙的工作和快节奏的生活中自觉调整好心态、及时缓解压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收获一个正能量的自己。

    (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