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东钱湖地方美食最佳代言人产生[图]
  • 阅读:
  • 时间:2021-10-13 09:38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石娟/文
  • 10月12日,2021“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甬菜百碗·鄞州十碗(钱湖十碗)”美食讲解员大赛在宁波开元新晶都酒店成功举办。来自鄞州、东钱湖辖区的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体验店及部分高星级酒店的30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活动由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旅游与湖区管理局、鄞州区商务局主办,旨在“以赛养技”,发挥餐饮服务人员的窗口作用,提高美食解读的整体水平,宣传推广“鄞州十碗”、“钱湖十碗”旅游美食品牌,传播地方美食文化,增添旅游吸引力。

    大赛分理论测试、风采展示和十大碗品读及菜品故事讲解三个环节,全面考量选手对鄞州十碗(钱湖十碗)及背后故事的了解深度和表达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钱湖国宾馆的陈美琴获得一等奖,山水一号的丁燕娣、大田山居的史青获二等奖,华茂希尔顿酒店的陈娟娟、柏悦酒店的杨超超获三等奖。

    下步,宁波全市“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美食讲解员大赛将于今年10月21-22日举行,届时东钱湖将派这几位获奖选手参加全市的比赛,不断提高美食解读员的整体水平,讲好东钱湖美食文化故事,传播美食文化,积极助推东钱湖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东钱湖旅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