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宁海:送书进校园 书香润童心[图]
  • 阅读:
  • 时间:2021-10-13 10:31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吕晓曙/文
  • 为更好满足学生群体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的多样阅读需求,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10月12日上午,在宁海县委统战部的牵头组织下,宁海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将精心挑选的500余册图书送到该县梅林第二小学,以充实该校图书室的藏书,让他们拥有更多阅读选择。

    宁海县梅林第二小学现有师生1100余人,其中有来自土家族、布依族、苗族、仡佬族等12个少数民族的学生130余人。当前,该校以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为契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之一,深入践行“让成长如阳光般多彩"的办学理念,逐步推进3D打印科创室、资源教室、图书室等的建设,完善智能化设备的添置运用。

    近年来,宁海县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人员流动量增大,该校学生数量逐年增加,对阅读的需求也有所增长。宁海县图书馆将包括世界名著、小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本、科普图书、党史、红色记忆类青少年读物等各类书籍送到同学们身边,让同学们更充实、便捷地从阅读中获得更多知识与乐趣,促进新时代少年的茁壮成长,让书香助力宁海共同富裕标杆县建设。

    活动现场,宁海县图书馆向师生代表赠送了图书,梅林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则拿出写有“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等名言警句的书签,赠送给县图书馆留念,以期在更多未成年读者中传递浓浓书香。

    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