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拉动内循环 预热秋冬旅游市场 “宁波人游宁波”系列活动开启
  • 阅读:
  • 时间:2021-10-13 17:34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林轶男 陆怡/文 林轶男 陆怡/摄
  •   为期一个月的2021宁波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旅游节坚持创新引领、以节兴市,将启动“宁波人游宁波”系列活动,全新解锁“惠游宁波”“畅游宁波”“数游宁波”三大板块,开展十大主题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前,今年旅游节时间缩短,规模缩小,重点突出区域化,倡导“宁波人游宁波”,推出自驾游、航线游等特色产品和活动,同时以数字赋能,开启数游宁波模式,从网络大V、Z世代等群体的视角,深入挖掘宁波的美食、美物、美景,生动展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靓丽风景线,实现“人人共享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满足人民对生活更美好的向往。

      今年的旅游节,虽然时间上与往年相比姗姗来迟,但是活动内容却是非常丰富。除了10项主干活动之外,为了丰富秋冬旅游产品,在融合各区县市精特亮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推出22条“精品文旅线路”和100余场秋冬文旅节事活动,为市民游客制定一份丰富的秋冬文旅“大餐”。以丰富提升市民游客出游体验,拉动文化旅游消费,让市民游客有“看头”、有“玩头”、有“尝头”。近期开展的文旅节事活动内容涵盖了旅游节庆、文博、民俗、农事、研学、美食、音乐、运动、展演等多方面。

      

    (2021宁波秋冬季文旅节事活动一览表)

      惠游宁波 打造全民共享旅游盛宴

      今年的宁波旅游节继续保留惠游宁波·“市民旅游日”、风尚宁波·爱心旅游直通车两项传统惠民活动,同时还将惠民的“同城待遇”向上海延展,在惠民广度、力度进一步扩大。通过一系列的惠民活动,将旅游节打造成一场全民共享的“文旅惠民季”。

      倍受市民关注的“市民旅游日”活动将于10月16日举行,届时将广泛发动全市旅游景区、博物馆、文化馆、非遗场馆、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特色体育活动体验点等单位和企业向市民推出优惠活动,面向宁波市民推出门票折扣或者免费等优惠。高星级饭店、民宿、乡村旅游点、“旅游+”等将推出住宿、餐饮、运动等休闲旅游度假产品优惠措施。此外,还将开展区县(市)结对互游活动。

      今年的爱心旅游直通车,将组织劳动模范、社会公益人群等特殊职工群体300人,开展爱心圆梦之旅。在线路策划方面,将充分融合各地的“精品线路、特色街区、亮点工程”的创建成果,侧重挖掘展示各地的文化特色和区域优势。

      为推进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深化宁波与上海的文旅合作,作为上海旅游节宁波分会场,向上海市民推出一系列惠民活动。今年9月,我市32家景区向上海市民推出门票5折优惠,更有40家酒店民宿、餐饮推出配套食宿优惠活动。其中,慈溪达蓬山大酒店、余姚阳明温泉山庄、达人村景区的优惠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畅游宁波 拉动旅游消费稳中向好

      旅游节期间,主办方将通过举办市集、千车万人自驾、航线营销等活动,扩大内需,优化供给侧产品,拉动宁波本地、长三角区域和国内重点城市客源市场,打响“顺着运河来看海”旅游品牌,预热秋冬旅游市场,推进旅游市场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新百年”文旅商市集活动,将在国际会展中心、方特东方欲晓主题乐园举行,主要包括展示及销售、文旅沉浸式体验、舞台表演活动等系列活动,推出特色文旅线路及非遗、景宿、旅游商品,为文旅商企业搭建平台,拓展市场,促进消费。

      (2021“宁波人游宁波”城市精特亮线路)

           宁波·千车万人游活动已于9月28日在上海正式启动。会上发布了今年秋冬季针对长三角自驾游客策划推出的滨海度假、森林养生、都市旅游等主题的11个自由行产品,向上海31个自驾车俱乐部(车友会)的30多万名会员重点推出,吸引长三角地区千辆自驾车来甬,促进消费,打响宁波滨海大都市旅游品牌。

           随心飞·“跟着航线游宁波”活动,将联合各大航空公司合作开发“机票+景宿购”等各类自助“随心飞”产品,合力营销,实质性带动散客市场。同时,在中远程市场依托航空公司营销网络,开展大规模的营销活动,进一步打响“顺着运河来看海 跟着航线游宁波”品牌。

      数游宁波  提升宁波城市文旅形象

      今年创新推出数游宁波板块,充分发挥短视频的传播度、网络大V的影响力,突出数字赋能、创新赋能,将宁波的美食、美景、美宿通过线上出去,提升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的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V游宁波·“大V”临市面活动中,将发动宁波知名博主围绕景区、乡村、美食、街区、文博、非遗、特色节事活动等十大主题开展短视频和旅游攻略征集。通过寻味“甬菜百碗”、街拍“精特亮”的广泛发动,引导拍客们用镜头挖掘宁波的人文历史和旅游价值,通过在地文化的挖掘,讲好宁波故事,打造城市旅游新品牌。

    Z世代·“我和宁波的故事”活动中,则是面向在校大学生征集“宁波故事”,用当代大学生的视角反映宁波文旅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活动。活动设置了最高人气奖等奖项。优秀作品将在“唱好双城记·杭甬文旅金色盛典”闭幕式上呈现,还将在哔哩哔哩、抖音、爱奇艺等视频平台正式上线。

      鲜咸汇·第十一届全国海鲜烹饪技能大赛将于11月下旬在宁波举行,来自全国50多个沿海城市的100余名精湛技艺的海鲜烹饪大师和海鲜烹饪高手,现场进行海鲜烹饪的技能比拼。宁波临海而生,因海而兴,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始发港,美景与美食交相辉映,特别在海鲜美味方面,具有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宁波丰富的水产资源在海鲜烹饪大师和海鲜烹饪高手的烹饪演绎中,将掀起一场宁波符号的海鲜饮食和海港文化风尚。为了让全国人民能够享受视觉美食盛宴,比赛现场将进行全程拍摄,在中国烹饪协会和名厨委员会官方网站、微博、博客、微信平台进行发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旅游市场环境下,本届旅游节将以“宁波人游宁波”为主题,坚持创新引领、以节兴市,拓展新空间、新载体,进一步增强旅游节平台功能,聚力消费需求品质提升,充分激发和释放城市活力,拉动消费,惠及民生,助推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美丽宁波”大花园和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