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视野
  • 限流、错峰、测温……坚持疫情防控 宁波各大景区酒店这样做
  • 阅读:
  • 时间:2021-01-08 15:29
  • 来源:甬派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近期,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提高,冬春季疫情防控无论是难度还是面临的压力,都比前几个月明显增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正经受严峻考验。

    慎终如始、连续作战、齐心协力。昨天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冬春季的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无论是相关单位还是个人,都必须增强如履薄冰的警觉。无论是大型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还是景区景点,或者是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影院剧场,还是一以贯之的公共交通工具,戴口罩应该成为市民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亮码甚至测体温,也应是一些场所在冬春季防疫的常态化举措。

    今天,记者分路来到各公共场所展开一线调查,发现从市民到管理单位,疫情防控之弦正不断绷紧。

    1月7日下午,市民张先生在象山影视城游玩时注意到,整个景区有了些不同:

    景区入口处多了一台智能防疫一体机,游客服务咨询中心贴上了“请保持距离”的排队取票提示,服务台前提供免洗消毒液,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游览车座椅上“请间隔乘坐”字样鲜明,各设施场所都贴有“本区域已消毒”等温馨提示……

    “这些细节让我觉得十分暖心,我们游客也要尽可能做好防护。”张先生边说边让周围的朋友全部戴上口罩。

    这是我市加强疫情防控的缩影。据了解,从元旦小长假开始,市文广旅游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旅游市场恢复两手抓,专门下发通知,要求景区、酒店、旅行社等做好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市场秩序、安全播出、应急值守等工作,实现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目标。

    按照要求,溪口景区、天一阁-月湖景区等A级景区分类完善了应急预案,做好清洁消毒和公共卫生工作,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

    春秋旅行社、中国国旅宁波分公司等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浏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指导导游做好游客在乘车、入住、购票、游览、就餐等环节的防控提醒,引导游客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天港禧悦、南苑饭店等星级酒店则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推行“公筷公勺”,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我们还将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醒游客做好自身健康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勤通风,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规定,并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公约,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市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