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新宁波人:留在宁波过大年,百场文化和旅游活动等着你[图]
  • 阅读:
  • 时间:2021-01-22 13:32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孙亚玲 张正伟/文 各区县(市)文化旅游部门/摄
  •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紧起来、严起来,许多在宁波工作和学习的外地人舍小家、为大家,决定今年留在宁波过春节。

    吾心安处即故乡。元旦小长假一过,宁波日报和甬派客户端、中国宁波网在全市发起“留在宁波过大年”大型融媒体行动,整合相关讯息和资源,为留在宁波过年的新老宁波人提供吃、住、行、游、娱、购一站式优惠和服务。

    (图 溪口景区张灯结彩)

    1月21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过各区县(市)的全力发动,全市景区景点和文化单位推出100余项春节文化旅游活动,让留在宁波过年的新老宁波人玩得开心、安心。

    (图 宁波植物园春意盎然)

    通过全域发动,今年我市春节文化旅游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溪口、达人村、招宝山、前童古镇、象山影视城、雅戈尔动物园等人气景区结合民俗,通过体验式活动,营造浓浓的旅游过年氛围。

    在象山,既有一年一度的影视庙会,看狮王争霸、遇明星拜年、玩沉浸体验,快乐无比,又能在石浦渔港古城趣味研学,体验全民古装秀,品尝当地小吃,年味十足。

    在宁波杭州湾新区,方特寻味中国年活动以“民俗”“国潮”为主题,带领游客重拾过年记忆,既有福禄寿财豪礼不停,还可欣赏新春民俗迎宾秀、园区互动演艺、园区潮玩快闪。

    因为地铁四号线火起来的慈城古县城则在春节期间推出以“国潮”为主题的开展灯展,20余种大型灯组,让市民和游客从游客中心出发,一路赏灯、祈福、点歌体验。

    (图 宁波海洋世界迎来小游客)

    (图 东钱湖夜猫子夜市灯光秀)

    经过文旅融合,今年宁波春节活动雅俗共赏、动静相宜。鄞州非遗馆、地质宝藏博物馆、鄞州区甬宝斋锡镴器熨斗博物馆、宁波市千峰越窑青瓷博物馆等推出数十场各种主题的作品展,让人们在春节期间学知识、长见识。市文化馆 、天一阁博物院、宁波博物馆、宁波帮博物馆的展览展示与互动体验活动也是主题多样、内容丰富。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宁波一些旅游酒店与文化场所还推出众多“云上过年”活动,让人眼前一亮。从2月上旬开始,宁波图书馆便推出“馆长线上送书”“云Live音乐会”“线上讲堂”等活动。奉化图书馆、奉化新华书店举办新春系列线上讲座、赵丹阅读时光故事分享会、牛年说“牛话”等活动。东钱湖旅游局则举办“留甬过大年、乐活迎新春”活动,整合“新春特价产品”在乐活商城上线,同时以乐活拍卖、乐活众筹等形式向粉丝发放旅游大礼包,同时举办线上直播,推出湖区新春产品直播抢购。

    具体各类活动信息、惠民信息,请以各区县(市)文化旅游局、各博物馆、各景区等发布内容为准。

    2021春节文化旅游活动信息汇总表

    (局宣传推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