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东钱湖旅湖局积极开展旅游领域安全和防疫检查[图]
  • 阅读:
  • 时间:2021-01-15 11:21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东钱湖旅湖局/文
  • 为确保东钱湖旅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防止疫情的发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东钱湖旅湖局对全区旅游企业开展不间断检查。

    “元旦”节假日前,东钱湖旅湖局联合第三方安全机构对全区旅游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检查,采用明察和暗访方式,严格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

    近日,为督促旅游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旅湖局领导带队分成三组并联合第三方安全机构一起对环湖酒店及重点景区开展疫情防控及旅游安全检查,重点对“扫码+测温+戴口罩”规定是否严格落实到位,酒店前台客人入住信息是否严格核实登记,对返乡员工是否严格监管,对企业监控室、配电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做了检查,现场指出企业不足之处并要求其整改,同时要求涉山山水旅游企业加强人员巡逻力量,防止森林火灾和人员落水事故发现。

    春节将至,为防止聚集性疫情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东钱湖旅湖局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大督查、监管力度,查找隐患,强化防范,营造我区良好的旅游安全氛围!

    (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旅游与湖区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