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天一阁博物院被授予2020年度宁波市“先进保卫组织”称号
  • 阅读:
  • 时间:2021-01-12 17:07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徐银权/文
  • 临近年关,佳事连连。在市公安局下发的《关于对2020年度宁波市先进保卫组织和先进保卫人员予以表扬的通报》中,我院被授予2020年度“先进保卫组织”荣誉称号。

    天一阁博物院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历来重视安全保卫工作。2020年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市公安机关监督、指导下,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较为突出的完成了安防设施智能化、信息化应用,大力开展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出色的完成了天一阁智慧管控平台建设、防涝强排工作、四联三防建设,确保了天一阁博物院治安安全和政治稳定。为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平安宁波”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1年1月12日下午三时,为表彰我院安全保卫工作取得的积极贡献与成果,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七大队副大队长邬炳南、正处级调研员鲁燕、民警叶建军特地前来我院进行了现场授牌仪式,我院饶国庆副院长、保卫物业部金永定主任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授牌仪式结束后,邬大队长与饶副院长详细沟通了近期我市有关安全相关政策,安全热点事态等。饶副院长指出,2020年感谢市公安局大力支持天一阁博物院安全保卫工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院将继续加强对全体职工的安全宣传与教育,组织职工进行突发应急事件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配合公安机关做好重大活动期间单位内部安全工作。确保全年无各类重大治安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保、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落实。

    (宁波天一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