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宁波图书馆天一音乐“艺+1”收获粉红色的回忆[图]
  • 阅读:
  • 时间:2021-01-12 14:54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石新雨/文
  • 新马地区是华语流行歌曲的重要阵地,既有《无言的结局》《粉红色的回忆》这样优秀的作品,也有巫启贤、梁静茹这样优秀的歌手。很多其他地区的歌手更是唱红“新马”后,才为我们所熟知。相比较其他华语地区,新马流行歌曲的风格,更加注重旋律性和个性化。1月8日,天一音乐“艺+1”邀请资深爱乐人,黑胶收藏家沈炜老师,带我们走进粉红色的音乐盛宴,获得温暖的新马歌曲回忆。

    沈炜老师用一首《粉红色的回忆》开场,接着播放了《无言的结局》、《情人的眼泪》等爱乐人们喜爱的老歌,这些歌曲用它们的甜蜜、伤情、醇厚、忧伤,再次赋予听友们多彩的听觉体验。歌声回荡,沈炜老师给每首歌做了简洁而有趣的介绍,带我们认识这些歌曲的歌者们,结合他们的实力特色和歌曲描绘的意境,绘声绘色地讲述这些好音乐的创作故事。沈炜老师还结合他现实生活的爱乐经历,描述老歌赋予我们的温柔,让我们贴切地体会黑胶音乐的不衰魅力。

    一首首老歌叫人迷醉,获得了听友们的赞叹,“唱功真好!”“好熟悉的旋律!”,大家表示听这些歌获得了穿越时空的快乐,也钦佩沈老师的音乐修养,谢谢他给我们绝妙的盛宴。

    thumb_5ffd4773c1e8a.jpg

    (宁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