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静城宁海”声名鹊起
  • 阅读:
  • 时间:2021-01-11 17:02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孙吉晶 蒋攀 葛阳/文
  • 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4A级以上景区城、5A级景区镇名单。宁海县和前童古镇榜上有名,分别成为全市唯一的4A级景区城和5A级景区镇。

    近年来,宁海县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把旅游业作为全县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依托宁海特色文化和优良生态资源等优势,推动全域旅游发展,“静城宁海”的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宁海持续优化县域旅游交通网络,开通了旅游通景专线12条,改造提升现有公园,建成柔石公园、天明湖公园、徐霞客大道慢行绿道22公里,不断提升城市公园的休闲娱乐和公共服务功能。宁海投资2亿元新建成15亩的旅游集散中心,成为宁海旅游新地标;投资1000余万元打造建筑面积600平方米的县旅游服务中心,成为宁波市特色最明显、标准最高、功能最全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

    宁海还投资7.76亿元建设潘天寿艺术中心和大剧院等文化综合体,常态化开设文化演艺、体验式展示、现场制作、工艺教学等空间。

    近年来,宁海主动融入高铁旅游营销联盟,深耕长三角旅游,联手省内6县市成立霞客节点城市推广联盟,策划推出4条特色路线,与甬台绍等周边地区线路互串、游客互送,年均接待长三角地区游客600万人次。

    (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