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美丽中国 鲜到延边
黔西南州:黔西南•中国四季康养之都
宁波对口帮扶延边州、黔西南州文化和旅游业务培训班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举办[图]
发布日期:2020-09-08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浏览次数:作者:朱竣荻/文 严有光/摄字号:[ ]色调调节:

       根据宁波市委市政府对口帮扶延边州、黔西南州相关工作要求,为全面提升宁波、延边州、黔西南州的文化旅游业务能力,经三地多次对接和精心筹备,于9月18日,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正式举办“宁波市对口帮扶地区文化和旅游业务培训班”。来自延边州、黔西南州等地的文化旅游管理部门、重点文化旅游乡镇、部分文化旅游企业等64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课堂授课与实地考察调研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浙江省文化旅游专家、教授对全域旅游、乡村旅游、产业融合、民宿发展以及宁波文化等内容进行了授课交流。培训内容紧扣文旅融合的发展主题,根据文旅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科学安排课程按需施教,既讲授了文化旅游业务理论知识,也充分展示了宁波市在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中的先进做法和创新举措,进一步帮助参训学员开阔了视野,树立起文化旅游发展的大局观。培训期间,组织参训学员现场考察了宁波夜间经济、红色旅游、王阳明文化、民宿创建等重点工作的展示区。

       整个培训过程,学习氛围浓厚,全体学员学习态度端正,都能够严格执行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大家在学习中均有不少收获。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此次培训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趋势,对机构改革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局面作了更新颖的读解。二是找到差距、提高水平。通过授课教授讲解,实地考察学习,学员相互交流,帮助受训人员找准地区差距、互补优势,明确了行业发展的努力方向。三是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参训学员相互交流、彼此沟通,加深了了解,更增进了友谊,为推进三地深层次交流、多领域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体学员一致表示,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后,将尽快把此次培训学到的新理念、新举措和先进做法大胆规范地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一流的业务水平积极推动当地文化和旅游业快速发展。

(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