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第23届推普周活动走进宁海胡陈乡国叶村[图]
  • 阅读:
  • 时间:2020-09-21 08:4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吕晓曙/文
  • 时值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期间,9月20日上午,“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活动暨“手拉手  让爱发声”宁海县文心朗诵社与东仓小学国叶班交流活动在宁海县胡陈乡国叶村文化礼堂二楼儿童驿站开展。该县教育局、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县妇联、县图书馆、潘天寿艺术幼儿园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

    国叶村地处宁海东部山区,相对偏远,全村50%劳动力长期外出务工经商。作为守望乡村•乡村儿童精神成长关爱项目之一,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该县文心朗诵社的青少年社员与东仓小学国叶班学生的朗诵展演交流,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熏陶、实践中爱上朗诵,爱上用自己的语言来塑造形象、表达情感的方式,继而感受普通话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其学习普通话的兴趣,自觉养成规范使用普通话的习惯,并且能够陶冶性情、开阔胸怀、文明言行,感受相互给予的鼓励与温暖。

    在朗诵展演环节,社员与同学们通过朗诵《中华少年》《中国话》《感谢有你》等一篇篇诗文,将在场者带入了或感动,或沉思,或激情昂扬的世界,赢得了阵阵掌声。这也是宁海县文心朗诵社社员及从刚刚落幕的宁海县青少年语言艺术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们“走出去”学习交流朗诵技艺的一次崭新尝试。希望更多学子勇于用声音诠释文字,勇于用声音表达情感,散发自信与阳光。

    活动中,国叶班的同学们还收到了各活动组织单位赠送的学习用品及礼物,希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学业有成。

    (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