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象山县文化馆顺利完成开渔节开船仪式[图]
  • 阅读:
  • 时间:2020-09-18 15:37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李诚诚/文
  • 万象山海庆丰收,渔开天下迎小康!2020年9月16日,备战多月,象山县文化馆顺利完成开渔节开船仪式承办工作。

    据悉,此次开船仪式是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备受瞩目。现场,吸引了大批媒体关注,观景台前围满拍照摄影直播的“长枪短炮”,甚是壮观。浙江经视全程电视直播,央视新闻移动网、新华社、快手、新浪新闻和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开渔盛况。渔港码头人山人海,共同见证,热闹非凡。

    仪式前象山县包朝阳县长与县文化馆锣鼓队陈晗、陈伟才交谈

    象山县文化馆参加策划、承办的开船仪式已有二十三届。馆内的老同志对这二十三届的过往如数家珍。二十三届是经验的积累更是责任的担当。

    象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建勇在现场检查舞美布置

    象山县文化馆对接央视、浙江电视台

    虽轻车熟路,但每年都是县文化馆划重点的工作。尤其是仪式开始前的一段日子:会议部署持续升温,临行会一再强调细节,重点将安全、坚守放在首位。制计划,拟方案,统筹各环节;从节目训练,舞台搭建,到现场彩排再到对接各个环节,整合整个方案,事无巨细地准备。

    工作人员在做准备工作

    9月15日下午,一到现场县文化馆马上聚集队伍投入实地联排。操作人员手持话筒,精准布局,亲自带领走线路,流程单上的时间精确到秒。后勤、音响舞台舞美、现场布置等等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冒着烈日,挥汗如雨,一种皮肤晒成两种颜色。

    实地联排

    9月16日活动现场,大家严阵以待,舞台边随处可见工作人员的身影。

    随着锣鼓起,鱼灯队、舞龙队寓意“四海汇聚,渔跃龙腾”热闹开场。

    象山县文化馆原创舞蹈《驶向春天的帆船》始露真容。

    升帆号子队将”一帆风顺“徐徐升起;老渔民带领150人敬壮行酒......起航令一发布,石浦港畔彩烟飞舞,千舟竞发,热闹非凡。

    这一场震撼的仪式随着远行的渔船离港落下帷幕。观众离场,文化馆全体开始收拾,为这场盛会站好最后一班岗。打扫战场,积累经验,明年再战!

    (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