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剪纸艺术巡回展走进鄞州农村文化礼堂丨一把剪刀,一张红纸,老少携手,剪出快乐生活[图]
  • 阅读:
  • 时间:2020-09-18 15:42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贾嫣娜/文
  • 为展示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反映民间美术作者的创作风貌,丰富农村基层文化生活,9月15日,鄞州区文化馆民间艺术团队剪纸作品巡回展示走进姜山镇顾家村和侯家村文化礼堂,这也是本次巡回展的第一站,共50件优秀剪纸作品进行了展出。鄞州区文化馆党支部结合周二夜学活动组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thumb_5f6464a10057e.jpg

    走进姜山镇顾家村和侯家村文化礼堂,一眼就被地面上装裱精美、构思新巧、充满寓意的剪纸作品所吸引。剪纸作品构图精美,刀工熟练,形式多样,表述的画面包含抗击疫情、人物肖像、花鸟鱼虫、农村生活等多种主题。这些作品集中体现了群众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和时代精神。展览现场,不少村民在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前驻足观赏,或叹服于作者勾勒人物神态的刀工,或为画面展示的农村新生活、新气象点赞。

    thumb_5f6464a14ca32.jpg

    现场还有六位专业的剪纸老师与大家进行互动,手把手教授大家剪纸技巧,让大家体验剪纸的乐趣,大手牵小手,爷爷奶奶带着孙子,妈妈带着女儿,剪出了快乐生活,开启艺术之门,其乐融融,不少村民最后带着老师或自己创作的剪纸作品满载而归。

    thumb_5f6464a1dd988.jpg

    本次剪纸作品巡回展激起了大家对民间艺术、非遗文化的热爱之情,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带去了剪纸艺术的传承,不少参加此次剪纸活动的村民表示,通过这次巡回展培养了他们对剪纸艺术的兴趣,今后要把剪纸作品用到日常生活当中,丰富自己的文化生活。

    thumb_5f6464a239905.jpg

    据悉鄞州区文化馆民间艺术团队剪纸作品巡回展示还将走进瞻岐镇、咸祥镇、云龙镇等九个文化礼堂。

    (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