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慈溪市政协开展“推动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建议案落实情况“回头看”
  • 阅读:
  • 时间:2020-09-16 10:57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朱旭芳/文
  •   为助推省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探索慈溪旅游发展新路径,9月13日,慈溪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政协办公室及各专委会主任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就“推动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建议案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匡堰镇的上林湖青瓷文化传承园、桥头镇五姓村、掌起镇陈家村、龙山镇丹橘山房民宿和湖岸雅苑等地,就3A级旅游景区建设、美丽乡村农旅融合、4A级景区镇创建、民宿建设等全域旅游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实地集中视察。慈溪市文广旅体局和匡堰镇、桥头镇、龙山镇、掌起镇等负责人分别围绕全域旅游创建汇报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工作。在座谈会上,孙幼君等委员高度评价了近一年来我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并积极献言献计。许文东副主席、李湘虹副主席认为当前慈溪必须牢牢抓住新一轮高铁机遇,补齐窗口项目短板,抓好旅游品牌营销。

      最后,陈杰峰主席强调,目前,慈溪全域旅游格局初步形成,目的地打造观念深入人心,“旅游+”丰富多彩,项目推进扎实,旅游业发展显著,下一步要从深化体制建设、找准长三角定位、借力杭州湾新区、做好“旅游+”、破解瓶颈制约等五方面发力,加大力度再攀新高,同时政协也要抓好跟踪落实,进一步提升建议案效益。

    (慈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