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展览志愿者1+1,奉化区图书馆推出暑期系列活动[图]
  • 阅读:
  • 时间:2020-09-16 11:14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王璐婷/文 鲁威/摄
  •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提升市民文化内涵,奉化区图书馆在暑假期间为读者定制了一系列有趣有益的活动,以期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暑期阅读体验。

    一、以展解暑,享双重乐趣

    “奉图展览”作为品牌公益栏目,致力于为市民打造接触文化前沿、提升文化修养的平台。暑期,区图书馆共开展2期展览,主题涵盖面广,深受市民喜爱。7月举办“愿你不要长大”家庭摄影展,共分“孕、初生、分娩、满月、生日、上学”六个部分,通过三个摄影师分享家庭记录,让个体通过影像的方式找回那些曾捕捉、沉浸以及痴迷的美好瞬间。8月举办“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民法典所包含的主要内容,生动形象地将民法典中法律条文与日常生活中的具体场景结合起来,让普通民众了解自己享有的民事权利、权利如何行使以及权利受到侵害后如何寻求法律保护,通俗易懂,更容易理解和记忆。

    二、以募代聘,壮志愿队伍

    为进一步壮大文化志愿者队伍,引导大众积极参与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不断加强和完善区图书馆志愿者服务体系,切实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今年暑假,区图书馆共开展七期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有410人参与本次活动。服务内容主要为:引导读者借书、还书;帮助解答读者问题;对归还的书籍进行消毒;劝说读者不要喧哗吵闹,保持安静氛围。

    之后,区图书馆也将依托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继续开展各项活动,力争形成一道亮丽的书香社会风景线。

    (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