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象山站顺利完赛![图]
  • 阅读:
  • 时间:2020-09-15 16:3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林无穷/文
  • 江、浙、沪、皖四个地区,111个赛点,989支队伍,4945名参赛选手,齐聚在9月12日这天,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马拉松赛跑”!经过抽签,象山县共有4支队伍、20位幸运读者参赛,以阅读会友、以专注凝心、以坚持炼志,共享这场阅读大餐!

    此次的比赛用书为《消费者的决策——行走于理性的边缘》。本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通过各种例证来为读者们介绍了营销中的策略及消费者的心理等,警示消费者切勿坠入消费陷阱里。

    上午9点后,参赛者陆续到场签到,并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引导入场。由于疫情的影响,大家隔位入座。上午10点整,在工作人员宣布完赛前须知后比赛正式开始!大家一下子进入了状态,全神贯注地看起了手中的书,整个阅读区霎时安静下来。每个人的阅读方式各有不同,有捧着书默读的、有边读边在书上作标注的、有把读到的重要内容摘录下来的······但无一例外,大家的眼神里只有专注与满足,这大抵便是阅读带给我们的乐趣吧!

    随着时间的推进,在过了规定的允许开始答题时间后,便陆续有人来到答题区答题。当最后一位选手从答题区出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他们成功地跑到了这场阅读马拉松的终点。无论成绩高低,只要坚持不放弃,全身心投入阅读中,就是胜利者!

    王军红选手总耗时8小时11分荣获象山赛区个人第一名,在全部4945名参赛选手中也取得507名的好成绩,可喜可贺。团体第一名由 “一本正经的读书人”队获得,总成绩为54小时21分。

    阅读马拉松作为个人专注力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旨在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推广检视阅读方法的传播,大力营造书香社会氛围,给广大阅读者留下共同阅读的美好记忆,更是促进长三角区域公共服务供给便利化的实际举措。

    (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