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宁波图书馆“与民同乐•普艺培训乐堂”首开课[图]
  • 阅读:
  • 时间:2020-09-11 15:38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石新雨/文
  • 9月10日,宁波图书馆天一音乐馆推出了全新的“与民同乐·普艺培训乐堂”系列。与民同乐首开课,音乐馆邀请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王磊蕾老师直播授课,在线上直播中带大家初窥声乐的奥秘,帮大家打通音乐“任督二脉”的小开关。

    thumb_5f5b293527aeb.jpg

    王老师以昂扬动人的《我爱你中国》开场,歌声纯净真诚,燃起了我们的爱国心。这首众所传唱的歌曲让幼年的王老师走进了声乐的圣地,说到自己迷上声音,决心学声乐的经历,王老师描述地绘声绘色,既生动又自豪。

    thumb_5f5b293560e72.jpg

    声乐富有综合性,是有旋律的说话,汇聚了各种艺术的精髓。王老师与听众们介绍声乐的特色和各种唱法,从原始的人类音乐,到人类代代地阐发,我们中国民族声乐凝聚了戏曲,民歌,诗词等各富特色的艺术种类。王老师的得意学生献唱了《上邪》,悠扬的声音烂漫的曲调给我们曼妙的听觉体验。

    thumb_5f5b2935a1c0b.jpg

    王老师又与我们介绍了欧洲声乐的特色,王老师幽默地叙述,让我们了解了声乐的传承,歌唱者们用生活体验开拓人类声音的层次,探索声乐的妙处。老师又邀请了学生献唱歌剧,歌声浪漫让我们着迷。“特别棒!”“真有心!“歌声悠长,我们惊叹于音乐的广阔层次。

    (宁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