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中国文化和旅游总评榜采风团走访奉化景区
  • 阅读:
  • 时间:2020-08-07 17:24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鲁威/文
  •         8月7日,在2019中国文化旅游总评榜活动进行期间,来自全国20多家报刊的媒体代表来到奉化采风,陆续游览了溪口蒋介石故居、雪窦山景区等热门旅游目的地。当前奉化区集“非遗+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等多元化旅游形态于一体,已成为浙江文旅高质量复工复产的一张金名片。

           一、走蒋氏故居,访雪窦山

           上午,采风队伍一路走着青石板,参观蒋氏故居后,又登山观赏了溪口雪窦山景区。独特的低山丘林地貌与近海的天然环境,使得这块风景宜人之处成为适宜水蜜桃生长的良地。结伴来溪口的全国媒体采风队伍,同样被溪口水蜜桃的鲜甜、雪窦山的美和蒋介石故居的静谧所吸引。如今的雪窦山,不仅有“弥勒胜地”的人文优势、“名山胜景、阳光海湾”的生态优势,还有“毗邻宁波、交通便捷”的区位优势,引人入胜。

            二、体验非遗、走进森林

           近年来,奉化深耕本地特色资源,除雪窦山森林公园外,陆续打造了四明山体验夏令营、奉化博物馆非遗风情、滨海红色研学景点等多个研学游产品。暑假是研学旅行的最佳季节,奉化各地景区根据不同特点开发了各类研学旅游产品。位于溪口镇的商量岗景区推出了森林科普研学之旅,学生们走进森林公园,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体验四明山物种多样性的奥秘。萧王庙街道滕头村是宁波市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绿色乡村里军事生存训练营、劳动技能训练营等“沉浸式”研学活动受到追捧。此外,萧王庙街道棠云村的非遗项目“棠云造纸”也吸引了不少研学团队前去体验。

           三、创意集市+多元化夏季旅游线路

          奉化区推出非遗潮市、“棒集”文化夜市、蜜桃音乐节等一系列商旅文体融合的创意集市。同时利用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的方式共同开拓市场。如奉化接连与宁海、象山等地进行合作推介,通过自驾游等多种方式互相输送游客,借此进一步交流红色、研学、疗休养等旅游产品,同时推出漂流游、采摘游、避暑康养游等系列多条不同主题夏季旅游线路,以激发市民游客文化消费新动力。

    (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