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北仑顺利推进“圆梦青苗·以艺育美”美育课堂走进农村活动[图]
  • 阅读:
  • 时间:2020-08-07 16:49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邵旭姣/文
  • 推进农村未成年人美育工作,助力他们成为新时期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86日,为期两周的北仑区文化馆“圆梦青苗·以艺育美"美育课堂走进春晓街道上刘社文化礼堂活动顺利结束。北仑区文化馆声乐骨干李文迪老师在两周时间里,向20多位农村未成年人传授音乐知识,带领他们打开音乐的魅力之旅。

    此次美育课堂走进农村活动受到了当地未成年人的热烈欢迎,参与美育课堂的未成年人主要集中在小学一到六年级年龄段。声乐老师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从发音练习,到试唱练习,最后让每位学员都能掌握并完整演唱几首歌曲。此次“圆梦青苗·以艺育美”美育课堂走进农村活动,不仅让使得农村的未成年人免费感受专业音乐课堂的氛围,也潜移默化地培育了他们审美观和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积极响应浙江省2020“圆梦青苗·以艺育美”百名文艺志愿者面向农村未成年人开设美育课堂的工作要求,结合北仑区情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的一项暑期公益文化活动。旨在通过美育教学,达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目的,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对农村未成年人进行文化指导的使命。

    (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